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讲座> 正文

讲准字【2023】第081号:太赫兹半导体量子器件及其成像与通信应用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量:

讲座报告主题:太赫兹半导体量子器件及其成像与通信应用
专家姓名:曹俊诚
日期:2023-05-09 时间:15:00
地点:第三报告厅
主办单位:微纳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研究院


主讲简介:曹俊诚,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研究员、博导、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杰出人才计划入选者、新世纪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科技部6G总体专家组成员、国家太赫兹技术领域主题专家组成员、科技部/基金委重大仪器专项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太赫兹物理、器件及应用等研究工作。在Science Advances, Phys. Rev. Lett. 和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发表SCI论文400余篇;出版《半导体太赫兹源、探测器与应用》(科学出版社,2012)等3部专著;授权国家专利100余项。研究专长:主要从事太赫兹物理、器件及应用等研究工作。


主讲内容简介:太赫兹(THz)技术在物理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天文学、信息科学以及国防安全等方面具有重大的应用前景。THz辐射源与探测器是THz频段应用的关键器件。本报告重点报道THz辐射与低维半导体相互作用物理、THz量子级联激光器和THz量子阱探测器的材料生长、器件研制以及THz成像、通信与6G技术等应用领域的研究进展。


欢迎师生参加!

专家姓名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