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荔枝网:江苏大学600余名师生志愿者奋战在南京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量: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出发,去祖国需要我的地方!”“保证完成任务!”最近这几天,江苏大学师生的朋友圈被数百名师生志愿者连夜出征支援南京的消息瞬间刷屏。

28日,校方介绍,7月25日,南京市开展第二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对全市常住人口、来宁人员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支援南京核酸检测任务,现场急需医学专业背景的学生志愿者。接到通知后,江苏大学紧急研究、迅速部署,向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院招募志愿者。短短两个小时,学校先后完成两批核酸采集师生志愿者召集工作。24日当晚,共计611名师生志愿者整装出发,赴南京市雨花台区、鼓楼区支援。

此外,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的护理人员,也于25日赴南京市玄武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支援。

“在收到学校紧急招募志愿者支援南京消息的那一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真切地回响在耳边!”江苏大学医学院研究生蔡玥说,“我是医学生,我要上,我是党员,我更要上!”

记者还了解到,在师生志愿者到达南京的第一时间,各志愿者小组党员负责人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指导各项工作。

被选举为江苏大学志愿者南京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医学院带队老师李永金告诉记者,“身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支援工作中发挥领头羊作用,在注意自我安全防护的同时,也要学会保护身边的同学,及时发现防疫工作中的薄弱点,完善工作方案,共同协助完成抗疫任务。”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写满了江大师生的责任与担当。

文章来源:荔枝网 2021年7月29日

文章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10729/9b0876e673c54dc39af2f193a3354f7e.shtml?jsbc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