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量:

3月28日上午,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李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济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敬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麟麟,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道建主持。

李洪波对做好学校2024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三是要进一步抓好网络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四是学校信息化建设不要搞大开发,要搞大利用,用好现有平台,落实工作责任,完善数据质量。

张济建强调,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要符合规范化要求,重点做好二级及以上重要系统的防护,要针对数据治理核心问题精准施策、科学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完善数据标准。

杨道建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涉及全校多个部门,数据与信息化处做好信息化归口管理工作,各条线部门承担起各自网络安全管理和条线业务信息化的建设责任。

会上,数据与信息化处处长陆建辉就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近期工作及下一阶段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吴麟麟就网络信息内容安全工作作了汇报。各小组成员分别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数据使用与安全、网站内容安全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研讨。(数据与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