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江苏经济报: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量:

9月9日,由江苏大学主办,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支持,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新结构经济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承办的第一届新结构经济学与知识产权论坛暨知识产权学院揭牌仪式在位于镇江的江苏大学举办。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与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共同为知识产权学院揭牌。

据了解,1-7月,我省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占到32.35件,居全国各省第一,较2019年底增加了2.19件;有效商标注册量175万件,较去年底增加10.57%;PCT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74.66%。前不久,我省又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

论坛上,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以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经济为主题主讲了新结构经济学微专业第一课。据介绍,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新开设的“新结构经济学”微专业,将依托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方面的国内顶尖师资和江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特色,借鉴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林毅夫班)”教学模式和经验,运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打造有针对性的课程体系和教学计划,旨在搭建顶尖的人才培养特色项目。

来自北京大学、上海大学、河海大学、南昌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宁波诺丁汉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新结构经济学专业学位建设、新结构经济学创新理论、新结构经济学如何与知识产权相结合”等议题进行交流发言,就新结构经济学如何与知识产权结合达成基本共识,并形成基本合作框架,切实推进新结构经济学创新研究。

文章来源:《江苏经济报》2020年9月10日A01版

文章链接:http://jsjjb.xhby.net/pc/layout/202009/10/node_A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