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入选省级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量: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江苏省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名单,江苏大学成功入选。

本次省级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申报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由图书馆牵头申报。多年来,学校持续探索全民阅读推广新路径,建立校园阅读促进体系,形成文化合作共建模式,完善阅读服务空间、设施,提升阅读服务的新媒体环境和技术手段。

作为牵头申报单位,图书馆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十四五”专项规划,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民阅读、弘扬传统文化等方面,在书香校园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12年以来,图书馆以“读书节”系列活动为基础建立工作体系,开展各类阅读与文化传播活动,陆续创办了“辉煌一课”“名家讲堂”“书香人生”“图书漂流”“立体围读”等品牌活动,不断探索传统文化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地域文化推广、校园文化建设新模式,形成校园核心文化传播阵地,获评“江苏省高校社科普及候选挂牌基地”以及多项阅读推广案例行业奖项。(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