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展示项目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量:

5月13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办。汽车学院尹必峰教授和贾和坤教授指导、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陈鑫主持的《基于水气输运模型车用PEM燃料电池表面微结构优化设计》经过层层遴选,入选改革成果展示项目。

该项目针对车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高功率密度发展趋势,对气体扩散层、流道、质子交换膜三大组件进行表面功能微结构主动设计,以调控水气两相流动特性,有效改善了燃料电池综合性能,为高性能车用燃料电池自主开发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项目开展过程中,发表SCI论文3篇、核心期刊论文1篇、会议论文2篇,1篇论文获国际能源大会最佳论文奖;共申请发明专利6件,其中授权4件(2件为PCT国际专利)。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创项目工作,国创计划项目成果连续多年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过程管理,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致力于“善于创新、敢于创造、勇于创业”的创新性人才培养。(教务处 汽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