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多家权威主流媒体报道学校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量:

近日,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等多家国家级主流媒体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报道,进一步营造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和谐向上的浓郁氛围。

《人民日报》在4版头条位置报道了学校将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反哺科学研究的做法。文章提到,学校深化科技成果收益分配机制,鼓励科研团队留取部分科技成果转化收益投入创新,材料学院杨娟团队聚氨酯研发项目中的经费开销,就有20%以上来源于上一个科技成果转化后取得的收益,科技成果转化收益之水润泽了创新之田。

《中国教育报》在头版头条、2版头条位置,《中国科学报》在3版位置均深度报道了学校今年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项目,展现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突出成果。

《科技日报》在6版头条位置深度报道学校流体中心自主研发水力模型,解决我国流体装备的核心基础问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党委宣传部)

相关报道链接:

人民日报:江苏省疏通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连接的快车道——科技成果利用好 科研创新干劲足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2-11/28/nw.D110000renmrb_20221128_1-04.htm

中国教育报:激发大学生“双创”澎湃新动能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2-11/29/content_617090.htm?div=-1

中国教育报:打造农机“智”造新高地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2-11/26/content_617011.htm?div=-1

科技日报:解密叶轮与水流互动,消除水泵“心病”

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2-11/30/content_545208.htm?div=-1

中国科学报:呵护每一个创新,支持每一次创业

https://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22/11/372196.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