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女子足球队获首届中国大学生沙滩足球锦标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量:

11月3日-6日,首届中国大学生沙滩足球锦标赛在江苏启东市蝶湖公园火热开赛。来自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江苏大学等16所高校的沙滩足球队参赛。

本届比赛,江大女队小组赛三战全胜,小组第一挺进淘汰赛阶段,半决赛以6:3战胜吉林大学队,与湖南师范大学队在决赛相遇,并最终5:2战胜对手,以全胜战绩夺得冠军。

本届比赛设男子组、女子组,各8支队伍。江苏大学女队由我校体育部主任王武年担任领队,冯聪、俞增频、孙坚三位老师组成教练组。

参加本届比赛的江大女足运动员主要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比赛中,女足姑娘沉着冷静、精诚团结、顽强拼搏,展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江苏大学在本届比赛中除获得冠军奖杯外,体育部冯聪老师荣获最佳教练员,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姜耀娣荣获最佳运动员,管理学院学生郭静楠荣获最佳射手。

沙滩足球是一项休闲运动项目,队伍由5名队员组成,每场比赛分三个小节,每节12分钟,在替换队员方面没有人数限制。相比11人制足球,沙滩足球比赛的攻防转换更快,战术运用相对简单,场面更加激烈。

在备战全国比赛期间,我校体育部翻新了原有的沙滩排球场,为女足进行沙滩足球训练提供了良好的硬件保障。

近年来,我校女足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2次获得全国赛亚军、1次省赛冠军、2次省赛亚军,先后有4人入选中国女子足球国家队,其中姚凌薇作为主力队员助力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冠军。(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