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管理学院办学4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量:

11月5日,管理学院举行创新发展大会,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学院办学40周年。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高自友,江苏省纪检监察学会会长江里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军,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济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曾赛星,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洪波,我校部分老领导、老教授,有关政府部门领导,部分校友代表、企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管理学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等线上线下出席大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丽敏主持大会。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向大会发来贺信。

颜晓红致辞说,在江苏大学辉煌发展历程中,管理学院及其牵头学科始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40年来,全体管院人同心同德、共同奋斗,成就了学院发展史上不懈奋斗、积极有为的40年,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40年,初心不改、笃行致远的40年。

颜晓红希望管理学院以办学四十周年为起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一流教育教学资源供给,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高层次创新人才;有力夯实学科特色,打造局部引领、整体前列、全面支撑学校“双一流”创建的高水平学科;立足优势特色,深耕“四个面向”科研领域,打造服务国家战略急需、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领域一流智库;强化国际合作意识,有力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为拓宽领域国际化影响提供一流支撑。他希望管理学院广大师生和校友继续秉承“博学、求是、明德”江大校训,践行“自强厚德,实干求真”江大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做攻坚克难的猛将、开拓创新的闯将、狠抓落实的干将,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高自友在致辞中说,40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管理精英,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内生动力,奋力书写了地方高校管理学科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实践的“江大管院答卷”。他相信全院师生会一如既往发扬传统、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加快建设步伐,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不断续写新的华章。

校友代表江里程表示,无论相隔多远,无论时隔多久,母院情、师生情、同窗情永远长青。他希望广大校友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常回母院看看,一起继续关心和支持母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为母院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奋发有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用奋斗谱写人生华章。

教师代表、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有世说,40年来,管理学院发展的每一步都凝聚着全院师生的汗水和努力,汇聚了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无论在怎样的条件下,管院人都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无怨无悔,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学院的沃土。他希望全院教师要更加热爱管理学院大家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努力奉献,续写辉煌。

学生代表、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志远在发言中说,入学一年来,自己在导师的谆谆教诲、师兄师姐们的照顾和帮助下,遨游在科研海洋,汲取前沿知识,培养学术素养,深切感悟到学院的争先创优氛围和学术科研精神。他将以学院办学40周年为新起点,认真学习、努力钻研,为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院长杜建国在答谢辞中向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的一代代管院人,向关心指导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向关心帮助学院发展的学界前辈、兄弟院校同仁和广大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学院发展,再谱华章、再铸辉煌。

会上,江苏大学原党委书记、管理学院校友会顾问范明,江苏大学校友会与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任泽中,江苏大学镇江校友会会长、管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郑伟共同为管理学院事业发展基金揭牌。

基金倡议人代表、管理学院2002届校友曾飞因疫情原因未能前来参会,其合伙人苏州德林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宏作视频发言。

大会开幕仪式后,江苏大学原副校长梅强主持了主旨报告环节。

黄海军和曾赛星分别围绕国家发展与管理科学研究前沿变化、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创新管理作了主旨报告。

当日下午还举办了校友论坛,校友们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老龄健康应对策略、大学生就业前景与职业生涯规划等作了分享交流。

论坛上还举行了工业96级校友奖学金发放仪式。

当晚,“肆秩芳华”文艺晚会在小礼堂上演,师生们用歌舞、小品、走秀等文艺节目,庆祝管理学院办学40周年。(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