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再获省属高校综合考核高水平大学类别第一等次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量:

近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发文公布2021年度省高校综合考核结果,江苏大学获评省高水平大学类别第一等次。

这是自省委省政府对省属高校开展综合考核以来,江苏大学连续第二年获评该类别第一等次。其中,党的建设成效得分、高质量发展成效得分、办学治校满意度调查得分、综合考核总得分等均处于同类高校前列。

2021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长远性布局、关键处落子,形成了党建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十四五”强势开局。

过去一年,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彰显,学校在第二十七次全省高校党建会议上作主题发言(省属本科院校唯一)。学校成为江苏省、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千分之一学科实现“零的突破”,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级教学名师实现突破,新增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7个,列省属高校第一。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有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荣获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省部属高校唯一)。

展望2022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把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部部省共建要求,加快“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考核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