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量:

4月26日,江苏大学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会议重点聚焦句容先行县、宜兴先行县共建工作进展、主要做法、年度重点工作以及存在问题等。

颜晓红指出,我校作为技术支撑单位,与宜兴、句容共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优势与困难并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先行县建设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部部省共建工作的抓手,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着力点;二是要夯实部门责任,科技处做好总协调工作,农业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切实履行建设主体责任,各相关单位发挥自身功能作用;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句容、宜兴地方特色,构建科技先行县建设总体方案,打造科技先行示范点,植入江大特色;四是要形成长效机制,建立能够长期运行的研究院,形成长效推进机制及长期干部选派机制;五是要产生阶段性成果,形成一个先行方案,建成一个示范项目,促成一项成果落地,共建一个合作平台,打造一个示范案例,完成一个成果报告。

李红表示,先行县是展示学校科学研究工作的综合性平台,两个先行县工作组要交叉合作,形成常态化对接机制,进一步争取政产学研各方支持,打造出具有地方鲜明特色的合作典范。

相关职能部门、涉农学院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参会人员结合先行县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