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第31位!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量:

日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了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江苏大学位居第31位,创历史最好成绩。

报告显示,江苏大学列“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前100)”第31位,江苏省高校第3,省属高校第2;列“2017-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前300)”第67位,江苏省高校第8,省属高校第2;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六轮总榜单(本科,前300)”第64位,江苏省高校第7,省属高校第2。

近年来,我校通过制定完善《江苏大学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全面实施“一院一大赛,一系一项目”行动等举措,初步形成了“学校全面保障、教师全心投入、学生全力参与”的学科竞赛教育氛围。

2021年度,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中获各类奖项280余项,创历史新高,涵盖了理工、经管、艺术、医药等各专业领域。学校不仅在节能减排大赛、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成图技术大赛、“互联网+”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艺术、机器人、智能制造、交通科技竞赛等传统项目中保持优势,同时也在物理实验竞赛、商业精英挑战赛、生命科学竞赛等新参加的项目中取得佳绩或实现突破。(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