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2021年“互联网+”与智能农业国际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量:

11月26日至28日,由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举办的2021年“互联网+”与智能农业国际会议召开,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融合,探讨基于互联网平台的现代智能农业新模式。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国家杰青杨健教授、德国洪堡学者金耀初教授,我校副校长吴春笃教授,国际处、农业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开幕式。来自相关高校的8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吴春笃致欢迎辞,指出本次会议是学校连续三年承办的江苏省研究生“互联网+”与智能农业论坛的延续与拓展,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计算机学院汇报了大会承办前期筹备情况、论文评审情况及期刊推荐情况。

主题报告中,赵春江、杨健、金耀初三位专家分别作题为“信息技术在农作物育种中的应用”“模式识别与视觉感知”“高效通信的联邦学习”的主题报告。

论坛得到了江苏省内外高校与公司的积极响应,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司等45家高校院所及公司的70篇论文,经过专家评审和期刊预审,最终录用19篇,并推荐到国内外期刊发表。会议期间,论文作者进行了论文汇报与讨论。(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