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承办第十三届全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量:

11月26日至27日,第十三届全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在我校举办,为我国MPAcc案例研究与教学提供了最新的理念与视角。论坛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江苏大学财经学院承办。受疫情影响,论坛主要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

论坛分为开幕式、主题演讲以及分论坛三个环节。在论坛开幕式上,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全国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化成先后致辞。我校副校长张济建,部分全国会计教指委委员,相关单位领导和师生代表现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财经学院院长吴梦云主持。

主题演讲由全国会计教指委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财务处处长支晓强主持,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周宁、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虎,先后围绕“智能财务的理论和实践探索”“TSS教学案例开发模型与‘一案多用’拓展”“数字化再造财务未来”发表了主题演讲。

分论坛包括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会计&审计、案例型论文、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四个并行分论坛,由张济建等8人主持。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何瑛、厦门大学教授罗进辉、江苏大学副教授蒋苏月等32人进行了案例分享。

本届论坛共收到近800份案例投稿,来自全国共计约180家MPAcc培养单位报名参会,约有来自全国各院校及相关工作人员8000多人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参与了论坛。(财经学院  MPAcc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