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省可再生能源学会水能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量:

10月25日,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水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苏大学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王军、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建平及水能专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袁寿其对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水能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水能专业委员会的设立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江苏大学将依托国家级平台对学会的发展提供支持。袁寿其建议,水能专委会要做出特色和亮点,立足江苏,走向全国,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持之以恒做下去,树立江苏品牌,扩大行业影响力。

王军代表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宣布水能专委会正式成立。袁寿其和王军共同为专委会揭牌。王军、袁建平,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何志霞、余雷,分别为水能专委会成员颁发聘书。水能专委会主任裴吉汇报了建设工作情况及计划。

水能专委会成员来自江苏大学、河海大学、扬州大学、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江苏航天水力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涵盖了江苏省该领域的主要高校、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专委会将按照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继续扩充专委会成员单位,建立省内外专家库,扩大专委会影响力,并联合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总结讲话中,王军肯定了水能专委会前期的组织工作,并祝贺专委会正式成立。他强调,专委会要依托已有的多个国家级平台,积极协调全省、全国和国际上的水能领域相关单位,开展交流和产学研合作,为江苏水能行业走在全国前列作出贡献;要积极与全国、全省相关学会沟通交流,扩大专委会影响力;要不断创新业务领域,拓宽业务范围,将水能领域做大做强。王军表示,省可再生能源学会将进一步为水能专委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项目申报、活动组织、人员培训等方面提供便利。(流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