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量:

10月23日,以后疫情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的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论坛在江苏大学召开。会议汇聚全球顶尖的专家学者,从多维度、多视角探讨了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内涵。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讲席教授陈子江,挪威科学与文学院院士雷登·比吉塔·艾伦,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费德里科·罗西,韩国科学技术院院士、韩国岭南大学朴柱炫5位知名专家做客该论坛。论坛由江苏大学副校长赵玉涛主持。

罗锡文作题为“与共和国农机事业共成长”的学术报告,从农业生产方式与工具的变迁发展谈起,分享了作为新中国农机发展的见证人和参与者,与中国农机事业共同成长的故事,表达了将中国建设成为农机强国的坚定信念;陈子江作题为“基于临床问题和需求的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围绕行业背景、精准诊疗与转化应用、未来发展,提出“四个面向”未来布局,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发展;雷登·比吉塔·艾伦作题为“休休有容庸庸有度”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乙烯脱落模型的建立方法及其应用;费德里科·罗西作题为“携手奋进 成就未来”的学术报告,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通过翔实的数据和材料,提出应用太阳能技术应对能源危机;朴柱炫作题为“研究进展 国际合作 岭南大学”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高级非线性动力学与控制研究实验室的研究进展和国际合作情况。(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