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2021级研究生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量:

9月24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通过视频录播的方式,分别为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上思政第一课和校史校情第一课。

袁寿其以《严以立德“研”以创新 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研究生》为题授课,提出研究生阶段是为未来学术科研与职业发展夯实基础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崇尚真理、追逐梦想,全身心投入学习研究,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研究生。他分别从严以立德、研以创新、全面发展三个角度,揭示了新时代研究生成为具有高尚情操、家国情怀,兼备深学细研、笃行致远品质的高素质、高质量人才的奋斗路径。

颜晓红以《承百年积淀谱江大新篇》为题,向全体研究生新生分享了我校百年建设和发展的点点滴滴,特别是我校农业机械和农业工程学科发展成长中所经历的可歌可敬的故事。他希望通过这节特别的校史校情第一课,广大研究生新生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有进一步的了解,从而更加热爱学校,同时也对同学们培养“知农、爱农、为农”高尚情怀有所助益。

此外,江苏大学特聘教授、生物质能源研究院荣誉院长孙建中受邀为2021级研究生作题为《研究生如何做原创性科学研究——优秀科学家的科研工作特征与方法论》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地帮助新生明确研究生生涯的各项任务。(党委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