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量:

9月26日,学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山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颜晓红,副校长丁建宁、田立新、吴春笃、张济建、全力、赵玉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主要领导出席典礼。来自海内外的一万余名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新同学参加典礼。典礼由全力主持。

颜晓红代表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表示,百余年江大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谱写了一首昂扬向上的奋斗诗歌,以崇美尚美的精神追求谱写了一首文景交融的田园诗歌,以矢志不渝的精神力量谱写了一首“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爱国诗歌。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从“强国有我”开始;二要问得出问题,找得到答案,从“创新有我”开始;三要伸得出援手,暖得了人心,从“向善有我”开始;四要看得到脚下,观得到远方,从“世界有我”开始,在如诗如画的古城镇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共同书写最美青春诗行。

教师代表,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奖团队负责人,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收获装备研究院执行院长徐立章研究员;老生代表,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王秋茹;新生代表,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21级本科生包宇诚分别发言。

典礼上,学校对2021级优秀新生进行表彰。田立新宣读《关于表彰2021级优秀本科生新生的决定》;学校领导为优秀本科新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颜晓红向2021级新生推荐并赠送了由江大师生编著的《诗画镇江 遇见江大》一书作为入学礼物,他希望同学们在人文荟萃的镇江大地上,感受镇江历史文化、城市山林的魅力,在百年江大的科教沃土上,体味江大人“自强厚德 实干求真”的精神,珍惜青春韶华,演绎诗意人生。(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