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校纪委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有效落实

发布时间:2021-08-15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苏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校党委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跟进工作监督,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推动疫情防控责任有效落实。

校纪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及时制定实施暑期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方案,紧盯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下设工作组、各二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重点监督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工作作风落实情况,严肃查处领导弱化、组织不力、履责不到位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责任落实。

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校纪委深入校大门、校内集中隔离点、学生食堂等场所和二级学院,跟进监督工作部署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明察暗访、听取汇报、履责记实、约谈提醒等形式,督查单位及重点场所85次、监督事项74个,发现问题71个,及时提出整改建议77条。

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行为,校纪委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针对某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履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针对某单位教职工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不支持、不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问题,责令相关党组织对其实施诫勉谈话,并责令检查。(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