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免疫学学科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时间:2023-11-11 浏览量:

近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ESI数据,全球共有8917家科研机构上榜,其中包含432所中国内地高校。数据显示,江苏大学免疫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截至目前,我校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数达14个,其中工程学、化学、农业科学3个学科排名前1‰。

数据显示,江苏大学国际排名444位,较9月提升5位;位列中国内地高校42位。

我校免疫学学科于2006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在肿瘤免疫与肿瘤代谢及内质网应激调控等细胞免疫学基础研究和免疫细胞治疗肿瘤的临床转化研究上初步形成特色,在Adv. Sci.BiomaterialsJ. Hematol. Oncol.Am. J. Pathol.J. Immunol.Eur. J. Immunol.等高水平期刊发表系列研究论文,部分成果得到临床转化。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学科建设与规划发展处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