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苏大学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量:

11月3日,江苏大学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在学校东山体育场开幕。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师生运动员等参加开幕式。

裁判员方队,各学院、分工队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喊嘹亮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列队完毕,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张济建致开幕辞。他指出,一年来,在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学校体育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学校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在体育教学方面,完善了体育课程体系,实施课外阳光长跑活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达标率、优良率逐年提高;在群众体育方面,举办第二十一届运动会田径比赛,精心组织 “江大杯”大学生男女篮球、“校长杯”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定向越野、游泳、排舞等赛事,极大地丰富了师生的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校园氛围日益浓厚;在竞技体育方面,学校运动员敢于拼搏、勇争一流,在国际、同内重量级比赛中取得丰硕成果。他希望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力发扬体育运动蕴含的争先意识、拼搏精神和坚强意志,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

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小波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旭东宣读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大学生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和2022-2023年度教工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获表彰单位颁奖。

国家冰球队原队长、速度轮滑国际级裁判、轮滑球国际级裁判,执裁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体育部教师胡玉芹代表裁判员宣誓。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100米、200米冠军杨阳代表运动员宣誓。

张济建宣布江苏大学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开幕式上,学生进行了舞龙舞狮、排舞表演,教职工进行了太极扇等表演。

开幕式后,师生进行了为期2天的田径项目、趣味项目比赛。运动员们遵守规则,奋力拼搏,争取最好成绩,比赛现场掀起一阵阵高潮。

在一学年内,学校将陆续开展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定向越野、健美操等比赛项目,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让更多的学生参与体育,热爱运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