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新华日报: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连日来,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参加单位,我省各省属高校陆续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加强自学等形式,结合各校实际,紧扣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讲意义、教方法、谈体会,迅速掀起理论学习热潮,形成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浓厚学习氛围,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4月26日,南京审计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此次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自学、专题辅导、集中研讨、主题报告等方式进行,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举办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是此次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4月25日,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该校党委副书记孙友莲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拟订读书交流计划,启动第一期读书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结合正在开展的校内巡察,及时跟进督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高质量的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政治能力。”4月23日,南京工业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报告会,该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芮鸿岩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政治历练,切实提升政治能力”为题作首场报告。

4月24日,南京邮电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会上,大家观看了江苏主题教育专题片《嘱托·奋进》。随后,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国平作动员讲话,该校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苗成斌作题为“高质量调查研究的逻辑与提炼”的专题辅导。

4月24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开班第一课。此次读书班为期7天,校院两级专题读书班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有关部署,采取专家辅导、集中学习、线上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4月24日,南京财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本次读书班分为两期,以集中封闭学习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8个专题,结合主题教育确定的8种学习材料,全面开启领导干部带头学、及时跟进重点学、集中辅导深入学、丰富载体直观学、交流研讨对标学“五学联动”模式,学、思、悟环环相扣。

4月2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该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纯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把读书班作为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

南京医科大学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为12个学习小组,以辅导报告、交流研讨、现场研学、联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推进。该校党委书记兰青就开好读书班提出4点要求。一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要融会学、深体会、求贯通,三要对标学、葆初心、当表率,四要学思想、见行动、出成效。

4月23日,江苏理工学院举行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校强调,要把集中学习讨论与个人自学有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

4月24日,常州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该校共组建校党委常委会、处级领导干部和怀德学院领导干部3个读书班,开展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4月24日,宿迁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该校要求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按照读书班统一部署和要求,真正沉下身来、静下心来,专心致志认真思考;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严肃学习纪律,时刻保持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共同把专题读书班开展好。

4月25日,江苏科技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报告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智教授受邀以“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作辅导报告。与会人员表示,该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读书班,基点源于落实政治要求,落点在于强化政治能力。”4月26日,江苏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该校规划发展处处长徐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紧跟紧随推动真学真信,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4月26日,无锡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此次读书班为期一个月,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7天,采用原著导学、专题研学、实地见学、报告讲学、成果展学等形式开展。同时,在“学习强国”平台创建“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组织,创新读书打卡、主题发言、讨论跟帖等线上学习机制,真正把读书班打造成党员干部的理论“充电站”、能力“补给站”和作风“质监站”。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2023年4月28日 1版

文章链接:http://epaper.jsenews.com/Article/index/aid/75840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