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在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11月26日,2022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复赛举行。我校财经学院教师顾水彬主讲的“财务管理”获特等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冯旭主讲的“大学物理”获一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和《江苏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积极推进“留学江苏”行动计划,持续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

比赛赛程分为初赛、复赛与决赛三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全省27所本科院校和13所高职院校的78位留学生授课教师进入决赛。决赛通过线上直播授课,采用“3分钟说课+12分钟现场教学”的形式进行。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精心组织专家进行校内选拔和指导。我校来华留学生教学形式丰富,一系列培训、交流、比赛等有效提升了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来华留学任课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稳步提升。(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