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毛罕平团队获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量: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我校毛罕平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设施园艺智能化装备技术及应用”获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本次表彰奖励项目共446项,其中特等奖5项、一等奖41项、二等奖178项、三等奖222项。

毛罕平团队在农业装备学部项目的支持下,潜心钻研,攻克设施园艺作物信息感知与智能调控、高效生产智能化关键装备技术等核心技术,创制了智能化成套装备和技术体系,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成果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显著推动了设施园艺行业的科技进步。

2022年,该团队获第十二届大北农科技一等奖、中国科协先导技术榜单,获批国家标准1件、农业农村部行业标准3件,参与国家标准1件、农业农村部行业标准2件。(农业装备学部  农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