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量: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NSFC-青海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立项名单,化学化工学院潘建明教授主持的“‘类薄膜’限域空间精准设计印迹微纳组装体及其对盐湖卤水中硼的高效吸附分离研究(U22A20413)”获批立项,资助直接经费255万元。

该项目由江苏大学联合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针对硼酸盐与顺式二醇结构的精准组装规律、液滴限域空间与印迹聚合的协同关系、吸附位点与传质的同步强化机制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将发展硼酸盐溶液结构与辨识分离理论,为液体硼矿开发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进一步提升青海省在盐湖有价元素分离研究领域的领先地位。

区域创新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投入经费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引导与整合社会资源投入基础研究,促进有关部门、企业、地区与高等学校和科学研究机构的合作,培养科学与技术人才,推动我国相关领域、行业、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截至目前,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179项,立项直接经费达8057万,立项经费创历史新高。(科技处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