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量:

10月12日,江苏大学召开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三年来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主要成绩,分析新时期高校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部署学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

会上,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在讲话时指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既是上级的要求,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战略举措。“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一脉相承,要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抓手,探索创新育人育才模式,努力将“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为“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和示范高地。

袁寿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加强统筹谋划,大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落地落实。

袁寿其希望全校上下要加强统筹谋划,稳妥有序推进,努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的前沿阵地、“三全育人”的实践园地、“平安校园”建设的样板高地,奋力推动学校育人育才工作和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长颜晓红作题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奋力书写“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明确了今后学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和重点工作。

颜晓红强调,“一站式”社区建设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构建书院党建引领体系,将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到学生社区综合管理;二是构建学生成才引领体系,将一流育人资源“全方位”下沉到学生身边;三是构建书院思想引领体系,将理想信念教育“全过程”融入学生成长;四是构建学生成长护航体系,将优质育人服务覆盖到每位学生;五是构建书院安全护航体系,坚决筑牢书院安全稳定屏障。

颜晓红希望全校上下以“更扬云帆立潮头”的一流精神状态,以“击鼓催征稳驭舟”的一流实干作为,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打造一流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希望全校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凝心聚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袁寿其、颜晓红分别为十家书院和社区十大育人中心授牌。

会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代表、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立新,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权,优秀学业导师代表、农工学院教授唐忠,优秀辅导员代表、文心书院团委书记周存君,服务育人代表、后勤处(集团)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钱珣,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代表、医学院学生刘子男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处级干部,校机关科级干部,各教学科研单位党务办公室主任,全体专职辅导员,学业导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