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举办机器学习在凝聚态物理中的应用讲习班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量:

8月8日至17日,2022年度机器学习在凝聚态物理中的应用讲习班在学校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邢定钰教授,我校原副校长吴春笃教授、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王伯根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吴春笃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邢定钰介绍了物理学的发展历史,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对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讲习班选取凝聚态理论中最受关注的研究方向,面向全国各地的青年教师、博士后和在读博士研究生,安排为期10天的高级课程。讲习班邀请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等10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20余位活跃在国际前沿的著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

讲习班分为机器学习和凝聚态物理两个主题,定位结合理论方法与实际操作。各位专家学者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各种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算法以及机器学习在凝聚态前沿问题中的应用实例,还结合具体计算方法和计算软件进行了上机实训讲解,帮助学员全方位掌握基本的机器学习方法与凝聚态物理最新前沿动态,学习各类计算软件的使用技巧。讲习班通过蔻享学术平台进行全网直播,反响热烈。

闭幕式上,评选了16位优秀学员。

结业典礼上,校长颜晓红致闭幕辞,希望本次讲习班为从事研究的青年学者和学生打下相关研究基础,培养优秀人才,推动我国在凝聚态物理与机器学习交叉相关领域的研究发展。(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