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喜捧“挑战杯”第九座“优胜杯”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量:

4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科创先行 强国有我”网络主题活动举办。

闭幕式公布了“优胜杯”高校和“优秀组织奖”名单,我校以全省高校排名第2、全国高校排名第11的佳绩第九次捧得“优胜杯”,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受疫情影响,这是目前历时最长的一次“挑战杯”,也是第一次线上比赛的“挑战杯”。我校备赛时间长达两年半,历经300余次作品打磨,最终获得国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此外,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框架下举办的专项赛中,我校在“黑科技”专项赛中荣获 “恒星”级(一等奖)2项、“行星”级(二等奖)1项,在“揭榜挂帅”专项赛中荣获三等奖1项等荣誉。

本届竞赛找准服务“国之大者”切入点,创新设计了由主体赛、红色专项活动、“揭榜挂帅”专项赛、“黑科技”专项赛组成的“1+3”赛制;累计2500多所高校的2.2万件作品参赛,参赛高校和辐射学生数均创历史新高,赛事覆盖面、普遍性、公信力和权威性获得全国高校师生广泛认可。(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