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苏大学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江苏大学获批生物科学、新能源汽车工程、预防医学3个本科专业,撤销包装工程、雕塑2个专业。至此,我校共有本科专业98个,涵盖11个学科门类。

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按照“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要求,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定位,不断调整专业结构,优化专业布局,全力打造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交叉渗透,具有较强内生力和拓展力的专业与学科体系。

生物科学专业,依托生命科学学院设置,结合学科特色和优势,重点打造基础研究、生物农业和生物检测三个生物科学专业方向,培养掌握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同时具有较好创新意识、不断学习、全面发展的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从事生物、医药、农业和环境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继续深造。

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依托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设置,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行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修养,掌握新能源汽车工程学科扎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具备国际视野、创新实践能力、领军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在新能源汽车工程领域内的科学研究、设计制造、技术管理及服务等工作岗位上发挥骨干作用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预防医学专业,依托医学院设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严谨科学态度和优良学风,具备扎实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理论基础、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科学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公共卫生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管理部门、卫生行政管理部门、职业病防治院(所)、海关、医院及妇幼保健院等部门,从事疾病预防与控制、卫生监督、卫生管理、健康教育及公共卫生相关工作。(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