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参加第27届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量:

10月31日至11月5日,第27届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大学举行。我校学生代表获得4项最佳学术汇报奖、2项最佳学术海报奖、4项最佳学术表现奖,位于12所参会高校代表队之首。

此届研讨会主题为“人口、食品、能源、环境、智慧城市:这只是一个梦吗?”,吸引了来自中国、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俄罗斯等6个国家12所高校约15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

11月1日,研讨会开幕式上,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致开幕辞,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日本三重大学校长伊藤正明、泰国清迈大学校长尼维斯·南塔奇特和印尼茂物农业大学校长阿里夫·萨特里亚分别致贺辞。我校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研究院院长徐婉珍应邀作题为《中国能源创新与碳中和目标探索》的大会报告。

研讨会期间,我校师生代表围绕5个会议主题,参与学术汇报、海报展示、工作坊等学术研讨和文化交流活动。大会设立最佳学术表现奖、最佳论文陈述奖、最佳海报展示奖、最佳工作坊奖,共计23项,我校代表队获奖共10项。

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已成为我校学生交流品牌项目,由中国江苏大学、日本三重大学、泰国清迈大学、印尼茂物农业大学和中国广西大学轮流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27年,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胜任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