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高校能源动力类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量:

为坚决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高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10月22日至24日,2021碳中和科技创新-高校能源动力类学院院长论坛/能源动力行业企业论坛在镇江举行。

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5所高校能源动力类学院的院长、教授,以及东方电气、中国航发、上海凯泉、利欧等2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

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研究员、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陈海生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帅永教授,以及江苏大学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江苏大学和江苏省能源研究会联合主办。论坛开幕式由江苏大学能动学院院长王军锋主持。

袁寿其致开幕辞,介绍了江苏大学历史与发展情况、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建设成绩及特色,他希望各高校院长、学者和行业企业家能在论坛中碰撞火花,大力推动我国碳中和学科建设、科研研究和人才培养。

论坛邀请了四家单位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无锡申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康兵、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东进、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祎春、宁波沃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国明分别代表企业捐赠“碳中和申康基金”100万元、“凯泉奖教金”75万元、“利欧奖助学金”100万元、“MARQUIS奖助学金”20万元。能动学院党委书记康灿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陈海生、帅永、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教授、东方电气集团主任梁权伟博士以及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俞自涛教授,就碳中和技术与实现途径、抽水蓄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分别作精彩的大会主旨报告。

院长和行业企业论坛上,中国矿业大学周怀春教授、天津大学能动系主任梁兴雨教授、中国航发红林副所长黄森等11位专家学者围绕碳中和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作特邀报告。(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