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主办的学术期刊在WJCI、CSSCI、CSCD、北大核心期刊评价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联合研制的期刊评价报告《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简称:WJCI报告)发布。我校主办的两种期刊《江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与《排灌机械工程学报》入选,分别位居科学技术综合类与农业工程类、水利工程类Q2区,彰显了我校主办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和行业引领水平。WJCI报告从世界各国R&D投入、科研论文产出、科研人员数量、期刊规模和水平四个维度确定各国入编来源期刊的比例,从全球6万余种活跃科技学术期刊中遴选各国最具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行业代表性的优秀期刊14287种。该评价报告采取了基于引证数据的“世界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和基于网络使用数据的“网络影响力指数(WI)”构建了综合评价指标—“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报告收录中国科技期刊1426种,入选期刊均被认为是具有地区代表性和学科代表性的优秀期刊。

   

3月份,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的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遴选报告(2021—2022年度)中,我校主办《排灌机械工程学报》入选核心库来源期刊。本次共收录核心库和扩展库来源期刊1262种,其中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245种,中文期刊1017种。

4月份,在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发布的2021—2022年度的CSSCI来源期刊目录中,我校主办《高校教育管理》入选为教育学类来源期刊,《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为高校学报类扩展版来源期刊。本次共收录核心库来源期刊583种,扩展版来源期刊229种。

   

5月份,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第九版)遴选中,我校主办《江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综合性科技技术类核心期刊,《排灌机械工程学报》入选农业工程类核心期刊,《高校教育管理》入选高等教育类核心期刊。本次共评选出中文核心期刊1990种。(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