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我校学子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量: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在本届大赛中,我校共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创我校参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本届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14所高校参赛,作品参赛5201件,参赛学生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参赛高校数量三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110所高校的244件作品进行决赛角逐,通过专家分组答辩、云端考察作品、专家小组评议、专家组长评议、全体专家投票等环节,共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112项、二等奖121项。

作为教育部落实“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需求,着重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与协作精神,为能源与环境领域培养优秀接班人。(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