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611名师生志愿者连夜出征支援南京

发布时间:2021-07-25 浏览量:

7月24日下午,学校接到江苏省教育厅通知,南京市扩大核酸检测范围,需要有医学专业背景的学生作为志愿者进行支援。学校紧急研究、迅速部署,向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院招募志愿者。

短短两小时,学校完成第一批核酸采集师生志愿者召集工作,共计304名志愿者于20:30整装在学校图书馆广场连夜出发奔赴南京市雨花台区支援。21:00时许,学校第二批核酸采集师生志愿者集中出发,共计307名志愿者赴南京市鼓楼区支援。学校为团队举行出征仪式,副校长张济建,相关部门、学院的领导出席活动。

张济建发表讲话 ,对师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顾全大局、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支援南京市核酸采样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希望所有志愿者在一线要坚决支持配合工作、保护好自我,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期待师生平安凯旋。

志愿者抵达南京后,立即接受进一步培训,投入一线工作中。在支援一线,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更好地组织各项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5日8:00,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的护理人员集中出发,赴南京市玄武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支援。

7月28日,在雨花台区、鼓楼区核酸采集工作顺利进行的情况下,学校250余名师生志愿者抽调至江宁区支援。(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