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量:

7月23日至26日,第十九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召开,来自全国机械类高校的近700位院长、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副校长丁建宁带领机械学科一行9人参加会议,并受邀作“三破三立三协同智造+育人模式研究与实践”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由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会议围绕“新时代机械工程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主题,重点针对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与拔尖人才培养、机械工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机械工程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新工科背景下人才需求与协同育人机制的研究与实践等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在大会主题报告中,丁建宁指出以“三全育人”理念为引导,构建“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三全育人”体系,破除专业壁垒,破除产教隔阂,破除国内国外育人理念差异,通过专业协同,产教协同,国内外协同等举措实现培养具有“多元结构专业知识,较强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国际化视野”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我校机械工程专业协同育人理念、创新方法及成效受到国内众多院校的关注,进一步扩大了在行业院校的影响。学校作为轮值副理事长单位,还将承办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联盟第五届理事大会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并在大会上进行了宣传。(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