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科协组织师生观看话剧《旋翼人生》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6月5日,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邀请,我校科协组织学校300余名师生前往镇江影剧院观看话剧《旋翼人生——中国直升机泰斗王适存》。校长颜晓红,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镇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琴出席活动。

话剧《旋翼人生》是江苏省首部入选“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剧目,反映了王适存将“航空报国”之志融入挚爱的直升机事业中的故事。这部话剧通过王适存的一生,讲述了新中国初代直升机人跨越半个多世纪、初心不忘的奋斗史。

演出现场观众深受触动,用热烈掌声表示致敬,他们一致表示,这不仅仅是一部话剧,更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课,话剧表现出的爱国情怀与科学精神烙印在了每个观赏者的心中。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胡佳丽说,通过话剧等艺术形式宣传科学家精神,唤醒年轻人内心的科学梦想,“这应该成为年轻人爱国的方式和时代风尚”。

科技处、团委、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参加活动。(江苏大学科协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