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2个学科跻身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前50强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量:

5月26日,软科正式发布了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共有15个学科上榜,上榜学科总数列内地高校第53名。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跻身前50强,仪器科学、能源科学与工程进入前100强。

与2020年相比,食品科学与工程首次进入世界前50名、列第27名,化学工程由世界第42名前进至第34名,仪器科学由前100名进入前75名,能源科学与工程由前150名进入前100名。此外,学校进入前200名的学科数由7个增加至11个。

此次排名中,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上榜。其中,中国内地共272所高校上榜,上榜总学科数达2470个,仅次于美国。

软科每年定期发布“中国大学排名”“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等排名,各项排名均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本次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的对象是2015至2019年间在特定学科发表论文达到一定数量的大学。主要指标包括高水平论文数、论文影响力、国际化程度、权威奖项等。(研究生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