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主办全国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制备/加工及应用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量:

4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和江苏大学主办、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承办的第七届全国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制备/加工及应用技术交流会在镇江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宫声凯,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副校长赵玉涛,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等来自全国200余家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会议。

贾明星、颜晓红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表彰了5篇优秀论文摘要和5篇优秀论文墙报。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的10余位著名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并进行网上直播。

会议还举行了第二届有色金属结构材料院(所)长论坛和青年“材子”交流会,相关高校材料学院院长就学科发展、基础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47名学生代表进行主题报告和交流。

10个分会场的专家学者交流有色金属材料领域近年来有创新性的科技成果、应用成果,着重对当前有色金属轻合金材料、高性能铜合金材料、金属基复合材料等多个环节和领域的科技与产业的热点、重点、难点等问题展开研讨。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我国有色金属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的研究开发与推广应用,推动我国有色金属材料的学术繁荣、学科发展、技术创新与产业进步。

会议期间部分知名专家对我校材料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教学成果凝练进行了研讨和论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