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讲座> 正文

讲准字【2023】第025号:素瓷雪色缥沫香,生成盏里水丹青——中国茶文化中的美学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讲座报告主题:素瓷雪色缥沫香,生成盏里水丹青——中国茶文化中的美学
专家姓名:李冬升
日期:2023-03-29 时间:14:00
地点:三山楼106
主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讲简介:李冬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奥氏体不锈钢、耐热合金、镁合金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的奖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科学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无锡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宜兴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长期开设茶文化研究生选修课。


主讲内容简介:中国是茶叶的故乡,是世界各国茶文化的发源地。茶文化根植于中国人民的社会实践,经过一千多年的发展和时代变迁,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深深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精神世界,涵养了中国人民独特的生活方式和文化性格,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深刻影响了世界茶文化的发展格局,至今仍有强大的吸引力和蓬勃的生命力。主讲老师将会与材料学子一起品茶论道,通过让参与的同学们对中国茶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传承茶道精神,也启示材料学子在开展实验时,切勿急于求成,需要保持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和诚信规范的科学道德,亦让科研生活多一些“茶意”。


欢迎师生参加!

专家姓名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