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讲座> 正文

讲准字【2023】第024号:英国的汉语教学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量:

座报告主题:英国的汉语教学
专家姓名:李明芳
日期:2023-04-04 时间:14:00
地点:三江楼901B
主办单位:文学院


主讲简介:李明芳博士是英国伦敦摄政大学中国语言与文化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文化学院汉语、俄语及日语负责人。她先后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和伦敦大学。她从事汉语教学多年,曾任教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和英国外交部语言中心。她与同事们合编的教材《步步高中文》为英国最畅销中文课本,2010年获得汉办优秀国际汉语教材奖。她的近期著作《语言管理及其实践》是有关孔子学院教学的研究,对孔子学院的教学以及发展具有建设性意义。她曾多次为英国、法国、荷兰、爱尔兰、匈牙利、中国等大学、教师协会及孔院组织的教师培训授课,为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汉语师资班提供咨询与指导。她还多次担任英国、荷兰等大学、中小学及商务汉语演讲比赛的评委和主席。2012年-2014年间担任英国大学汉语教学研究会会长。研究专长:语言政策和语言实践;第二语言教学;教师培训;教材开发;跨文化交流与管理。


主讲内容简介:英国是最早从事汉语教学的国家之一。近年二十年来,英国的汉语教学又有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中小学。本讲座将简要介绍英国的汉语教学并对其近几年的发展做一个初步的述评和分析,包括孔子学院和中文培优项目在推动汉语融入国民教育体系中所发挥的作用。讲座在阐述英国汉语教育特点和问题的同时,也将对“脱欧”后英国汉语教育面临之挑战和机遇谈些自己的看法。


欢迎师生参加!

专家姓名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