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讲座> 正文

讲准字【2023】第020号:大型图和超图的划分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讲座报告主题:大型图和超图的划分
专家姓名:张晓岩
日期:2023-03-23 时间:16: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02-663-5703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主讲简介:张晓岩,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先后在南开大学和荷兰特文特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和理论计算机科学方向博士学位,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及数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高性能计算中心客座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百名青年领军人才”、“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南京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理事,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运筹学监事会监事,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成员,中国运筹学数学规划分会理事,中国运筹学图论与组合分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德国波恩大学离散数学研究所、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合作访问教授,研究成果发表在《SIAM J. COMPUTING》,《SIAM J. SCIENTIFIC COMPUTING》,《SIAM J. DISCRETE MATH》,《J. GTAPH THEORY》和《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课题并著有英文学术论著两部及译著一部。研究专长:主要从事图优化切分问题、芯片设计图算法及理论计算机科学的研究工作。


主讲内容简介: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中,大型图和超图的划分通常是降低复杂性或并行化计算的一个重要子问题。一般来说,大多数划分问题都是NP-hard的,甚至是难以近似的。随着各种应用中不断出现的实例,如: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图像处理和社交网络等,近似图和超图的分区问题变得越来越重要和富有挑战性。在此报告中,将介绍通过(复杂的)半正定规划技术应用于解决近似图和超图分区问题的最新成果。


欢迎师生参加!

专家姓名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