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大学生创业就业关系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15-03-07 浏览量: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大学校长袁寿其(中),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剡水(左)接受采访。(中国教育新闻网刘继源 摄)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刘继源 唐景莉)“就业是民生之本,特别是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全社会极为关注。”今天,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大学校长袁寿其,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剡水接受中国教育报刊社“两会E政录”融媒体报道邀请,做客中国教育新闻网演播室,围绕“如何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比例”这一话题接受了视频专访。 

  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就业指导和创业教育,鼓励到基层就业。袁寿其代表认为,“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去大有用武之地。刚毕业的大学生到基层后就有机会挑大梁,这种在实践中锻炼的能力可以让他们更快的成长。” 

  作为用人单位,赵剡水代表提醒广大高校毕业生,在创业过程中谨防“自己给自己打工”。“创业的过程一定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但一定要有一个清晰的方向和具体的目标,这样能够提高创业成功率。另外,如果在创业过程中没有一个比较长远的追求和目标,很可能遇到挫折就会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