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新华日报:赛珍珠研究高校联盟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量:

6月26日是赛珍珠诞辰130周年。当天,以“相知互鉴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大学举行。会上,赛珍珠研究高校联盟揭牌成立,将构建赛珍珠研究常态化协作机制。全球赛珍珠研究指数同步发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出席活动并致辞。

曲福田说,赛珍珠曾经长期在中国生活,对于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情感,是中美人文交流的使者。赛珍珠作为沟通东西方文化的“人桥”,蕴含在其作品中的文化平等与文化交融理念日益受到肯定。镇江是赛珍珠的“中国故乡”,2008年以来,镇江有关部门和江苏大学围绕赛珍珠的文学成就和人文交流,举办国际性研讨会,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力。我省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学术交流,进一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和江苏故事,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2022年6月27日3版

文章链接:http://xh.xhby.net/pc/layout/202206/27/node_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