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扬子晚报:江苏大学“两个共产党员”匿名捐款50万元设立奖学基金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量: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时刻,为了表达我们对亲爱的党的感恩之情,我们决定设立‘两个共产党员奖学基金’……”江苏大学校党委18日收到了一封名为“两个共产党员”的信件,写信人捐款50万元,在江苏大学设立“两个共产党员奖学基金”,用以奖励优秀学生成长成才。

记者了解到,从2011年起至今,这两名老共产党员已经匿名向学校多次捐款共计25万元。在此特殊的时刻,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他们决定再一次性捐款25万元,以“两个共产党员奖学基金”的名义,奖励学校优秀学生,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

在信中,捐款人记录下了自己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逐渐成长的过程:“我们先后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从此我们决心把一切献给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由于党的教育事业的需要,我们终身从事教育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了绵薄的力量。”

“现在,我们已经年届耄耋,除了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外,已经不能为党和人民贡献更多的力量,”尽管如此,两名共产党员动情地写道:“我们将始终牢记作为教育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要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毕生的使命。”

记者还从江苏大学了解到,“两个共产党员奖学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学校成绩优秀的家庭困难学生,并对江苏大学菁英学院学生进行专项资助。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2021年5月25日A07版

文章链接:http://epaper.yzwb.net/pc/layout/202105/25/node_A07.html#content_92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