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光明日报客户端:江苏大学:学习党史见行动 百件实事惠师生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量:

“曹博士,欢迎加入江苏大学,这是为您准备的新人入职礼包。”5月17日,博士曹润青在办理入职手续时收到一份“2.0版新人入职礼包”,除了有常规的报到需知、入职流程、校园地图、政策索引、定制版校园文化产品外,还有一份《江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文件汇编》,以及一份“一对一”专人联络方式,协助办理人才子女入学、安家费申请、周转房租住、人才认定、医疗卫生等“一揽子”生活问题。

为新教师发放2.0版入职礼包是江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协同推进,引导广大教师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做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者、推动者。据学校统计,今年以来,已有新入职的专任教师、辅导员、专业外教等130余人领到了新人入职礼包。

“不仅能很快办理入职手续,而且对我的职业生涯起步也有帮助。职称文件和科研启动经费申报流程等材料,让我很快明确了努力方向,特别是《江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文件汇编》,时刻提醒鞭策着我要不断提高师德师风素养。”已入职江苏大学智能柔性机械电子研究院两个月余的胡盟谈到入职时,显得格外轻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大学将“我为师生办实事”放在突出位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40个二级党组织、26个机关部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一流”创建、改革发展稳定、师生切实利益等方面先后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网络征集等方式,形成问题、任务、责任“三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不仅为办实事提出了“任务书”和“时间表”,更推动了项目的实施“路线图”,努力把“办实事”变成“事办实”。

“学校加强收集意见、分类整理、分级推进、定时督办、评估反馈、整改落实六个环节,建立健全‘我为师生办实事’闭环工作机制,就是为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说。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大二学生郝林灵这学期看到宿舍区前的电动车充电桩感到很惊喜。从前学校里集中充电的地方不多,郝林灵经常在私人车行排队等待用插线板露天充电,因为离寝室比较远,所以很不方便。“现在10小时充电仅需1.6元,还带有防水功能。”郝林灵觉得,学校的措施很贴心。

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日益增长的校园电动车,学校以更主动的服务思维,根据大学生的现实需求,全力做好服务设施配套。为此,今年学校公开招标引进智能充电桩,在校内5个区域安装了330个电动自行车充电端口,切实解决师生充电问题、减小安全事故发生概率。

为基层减负、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中小学生“延时服务”、图书馆充电插座及时增加、教室硬件设施改造、校内电动车充电桩建设……“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第一阶段以来,江苏大学强化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坚持一事一策、专策专人,从最现实的需要出发,从最突出的事项抓起,已经完成了共计104个“我为师生办实事”第一阶段典型项目的实施和落实。同时,学校已同步启动下一阶段“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实事项目征集确定活动,着力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1年5月18日

文章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ca172bfc4b814be991f72eb9ae22b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