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江苏教育报:江苏大学增设700个线上勤工助学岗位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量:

担任辅导员助理、督查每日健康打卡、辅助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疫情期间,江苏大学增设700个本科生线上勤工助学岗位,共计发放报酬29.4万元。

线上勤工助学工作岗位的设立,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了燃眉之急。该校电商专业1602班学生谢丽玲的父母长期在外务工,因疫情中断了经济来源。得知消息后,学校将谢丽玲作为帮扶对象,在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的同时,帮其申请了线上勤工助学岗位,让她担任辅导员助理。

江苏大学还鼓励学生结合自身兴趣和专业特点选择适合的岗位。因为文字功底突出,该校测控专业1701班学生梁佳雪目前负责所在学院微信平台的稿件撰写和排版,“这提高了我对新媒体的认知,让我的假期过得更加充实。”梁佳雪说。

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范一蓉介绍,线上勤工助学这一新型助学模式,实现了特殊时期经济困难学生的“复工”,“我们希望以此帮助大学生增强劳动意识,以及在面对重大危机时主动作为、为大家服务的社会责任感”。

文章来源:江苏教育报2020-4-29

文章链接:http://epaper.jsenews.com/mp1/pc/c/202004/29/c7708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