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新华社客户端:线上线下结合,江苏大学举办“2020耒耜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量:

新华社客户端南京4月30日电(记者陈席元)“2020耒耜国际论坛”29日在江苏镇江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泰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60余所涉农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分别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参会。

论坛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主办,江苏大学和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联合承办,旨在为我国农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推进我国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

受疫情影响,今年论坛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后,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汪懋华、陈学庚、赵春江以线上视频形式作报告,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教授作了“中国农机装备产业的发展历程与展望”报告。29日下午,江苏大学还举行了耒耜大楼启用仪式暨农业装备成果展。

为推进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研究院快速健康发展,本次论坛上,江苏大学聘任了一批熟悉技术、行业、市场和政策的知名专家担任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委员,颜晓红颁发聘书,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蔡济波代表咨询委员会专家现场接受聘书。

据了解,江苏大学将把“耒耜国际论坛”打造成为每年4月29日定期举办的常态化学术交流平台,打造成为高水平、国际化、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载体,推动我国农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

文章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20-4-30

文章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071245?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