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学习强国:江苏大学举办求职技巧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量:

交汇点讯 4月10日上午,“江苏大学辅导员工作室就业直播大课”在乐享直播平台、江苏大学官方B站直播间开讲。四位辅导员担任主讲嘉宾,线上指导网上求职的各方面注意事项,江苏大学三四年级本科学生聆听了本场直播,江苏大学官方B站直播间人气值达1.5万人次。

本次直播大课的主讲嘉宾由学校辅导员工作室的四位优秀老师担任,直播课程分为四个部分。在“签约不见面,网上云就业”板块,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平淑容老师详细介绍了网上签约和解约流程,解答了同学们在操作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为毕业生网上求职就业提供了有效指导。如何让HR对你的简历“一见钟情”?管理学院辅导员张博指导了如何准备和撰写简历,并重点阐述“HR如何筛选简历”“HR想在简历上看什么”以及“如何吸引打动HR”三个问题,助力学生求职成功。在第三部分,土力学院辅导员徐慧敏老师以“空中面试礼仪”为主题,从服饰礼仪和仪态礼仪两个方面指导学生线上面试的礼仪,她也提醒学生不能因线上远程面试而随便应付,应和线下面试一样认真准备、严肃对待。第四部分以“实用就业技巧点拨”为题,财经学院辅导员刘喜鹏从知己知彼、信息搜集、网申技巧和面试技巧四个方面,精心传授网上云就业技巧,他强调,在网申时需用心、耐心、细心,并讲解了一些网申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实例。

四位主讲老师也在直播结束时围绕学生最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直播过程中,还有20余人的学校就业指导团队全程在线实时解答大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

法学1603班学生谢思齐原本对网上签约存在许多疑问,多次投递简历、参与面试失败,直播课让他发现自己的简历存在许多问题,面试礼仪有一些不足,甚至面试设备的调试也十分不专业。他说,“这次直播课让我感到了学校对毕业生的关心和帮助。”通信工程1601班陈姝霖评价直播“干货满满”,她说,这些指导全面而且及时,面临就业寒冬,学校的帮助给了毕业生希望的火种。她相信疫情终会过去,大家都能迎来自己的“就业之春”。

本次活动聚焦就业民生,是疫情下“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江苏大学学工处处长杨道建介绍,组织这样的直播活动主要是为了帮助应届毕业生有效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巧,增强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展现良好风貌、提高应聘成功率。(记者王拓 通讯员李宏刚)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2020-4-15

文章链接: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469507253282156096&item_id=46950725328215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