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今日头条: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云端”开讲“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量:

“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通过网络直播在‘云端’集合,分享一堂特殊的‘信仰公开课’”。3月14日上午,江苏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袁寿其研究员通过江苏大学官方B站,在“云端”与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与信仰的对话。近50分钟的直播中,有近2.3万人次收看。

江苏大学团委在返校延长期间组织开展“信仰公开课”云计划系列网络直播活动。校党委书记亲临学校官方B站直播间“云端”开讲,充分彰显出江苏大学党委对广大教职工、青年学子的关怀与呵护。这在江苏省高校中还是第一次。

在直播中,袁寿其从“疫情防控中的‘中国温度’”“‘中国温度’中的‘江大力量’”“如何做一个有温度、有力量的人”三个方面进行讲述。

袁寿其说,战“疫”中的“中国温度”体现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现在“握指成拳,合力攻坚”,体现在“不忘初心,率先垂范”。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特色的对口支援、党员冲在一线的担当、14亿同胞的守望相助……都充分说明了我们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经得住考验的,也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袁寿其结合学校科学部署、靠前指挥,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担当作为、同心抗“疫”,自强厚德、精神赓续,讲述了世界各地的江大人心手相连,践行着江大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袁寿其也寄语江大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做到心怀感恩,响应号召,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珍惜时光,练就本领,坚定信念,担当责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江大人应有的贡献。

直播最后,袁寿其还查看弹幕,回应师生关切。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在弹幕中打出“书记辛苦了”“谢谢书记”等文字,表达感谢。

师生观看直播并进行互动

聆听此次的“云端”信仰公开课,管理学院院长杜建国说:“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奋起,我们会落实好责任和担当,推动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汇聚群体智慧和力量,交出完美答卷。”医学院影像1702团支部夏春冬秋同学说:“袁书记用大学生喜爱的B站给我们上了一堂令人振奋的‘信仰公开课’,深受小伙伴们的欢迎。作为‘大骨班’学员,未来我一定不负嘱托,成为一名有温暖、有力量的大学生骨干。”

记者获悉,江苏大学团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在全省范围内最早组织开展“信仰公开课”直播活动。截至14日,公开课已在B站平台连续开播7次,浏览量峰值累计近6.7万次,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刘丹

文章来源:今日头条 2020/3/16

文章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804625281588920835/?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from=singlemessage&timestamp=1584327130&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20031610521001001504503719D076F7&group_id=6804625281588920835&pbid=678507866952769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