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紫牛新闻:江苏大学现“防疫神器” 该校的静电喷雾技术曾应用于SARS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量:

扬子晚报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吴奕 记者 万凌云) 一个长4米、宽1米的防疫通道,疫情期间现身江苏大学第一食堂入口处。进入食堂的教职员工无需等待,只要经过通道,即可完成测温、消毒、身份识别“三部曲”。

17日,记者从校方了解到,这个“防疫神器”也是江苏大学与兴源环境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的成果。

                                                                       图为防疫神器。

校方告诉记者,防疫通道的全名叫做“智能测温消毒通道”。入口处,通道采用了测温热成像人脸识别系统,温度测量的误差控制在0.3-0.5度之间,达到了医学级红外测温精度。通道内,超声波雾化消毒技术形成的10-15微米雾化喷雾,可以自动感应到即将经过通道的人员,提前形成喷雾。

同时,当天经过通道人员的人员信息、温度信息、出入场次等所有详细数据,也都可以通过后台数据查询。

据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王军锋介绍,这个投入运行的防疫通道只是合作的1.0版本,后期学校还将组建专门的科研团队,与企业加强研发、合作攻关升级。“高校复学后师生人数众多,我们要提高通道的通过效率,让更多的师生一次性高效率地通过,这就需要研发更高效的消毒雾化方案,还要实现人员数据和校园一卡通数据的对接。”王军锋告诉记者。

在该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还透露,学校的静电喷雾技术曾应用于SARS防控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学校研发的中央厨房、红外传感器等技术和装备也广泛推广使用。

“防疫战也是科研战,高效科研人员有责任有义务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文章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2020/3/17

文章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363135